健康飲食知識

 

主食是不可缺少的,每天攝入的食物種類要多種多樣,因為每種食物的限制,食物種類越多,收集就越全面。五大類包括紅薯,動物性食品(肉,禽,魚,蛋,奶),豆類和水果,蔬菜和藻類以及能源性食品(油,糖等)。其中,馬鈴薯食品作為主食,應佔每日能量來源的一半以上。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2016年對20個省份的調查顯示,中國人的平均每日攝入量為9.1克。雖然它已經從10年前傳輸的12克數據中改善了,但它仍然超過了推送。高消費是國際公認的高血壓危險因素之一,可導致腦血栓形成和心肌梗死。用限定的勺子將每人5克(世界衛生組織推送)加入菜單。

飲用開水不足,可能引起高血壓、腎炎、腎結石等健康問題。請注意,一次性喝水會加重胃的負擔,應該是幾十倍。魚肉是首選,人的豬肉消費量佔到了一個全球的一半。中國肉類協會公佈的數據顯示,近年來已占到豬肉消費量的約65%。吃肉的人多了,當然不好,尤其是豬肉吃多了更不好。太多的脂肪和脂肪與移動粥的硬化有關。現在我們吃太多的豬肉,太少的魚和海鮮。魚肉的卵白質輕易消化吸取,而脂肪含量低,還富含對心血管系統有利的不飽和脂肪酸(尤其是金槍魚、鱈魚、沙丁魚等深海魚),應該增添攝入量,一周吃1-2次最好。

七分飽的飲食,吃兩個平衡動作。肥胖會導致健康問題,如心髒疾病,中風,2型糖尿病。天天爆滿10分鍾,或甚至12分飽,吃得多,動得少,導致長期運行在體內蓄積的能量,自己慢慢吃成脂肪,吃進的“三個高”人群。建議做吃的飲食七分飽一頓,尤其是晚餐,開始吃十二點開始每一天。同時,還要培養日常鍛煉的好習慣推薦的是快走,慢跑,遊泳,騎自行車等,既可以改善心髒和肺的功能,還能提高骨骼密度。按時用餐,不吃早餐像皇帝,午餐吃得像乞丐,吃晚飯的像乞丐。我們都知道的道理,但許多人是完全相反的。2008年的數據顯示,學生的比例不是天天在7%左右吃早飯,到現在這麼多年,早餐問題沒有得到解決。